close

好吧,竟然寫了第一篇廢文,就來一鼓作氣再打些東西吧!

來談談這次對峴港和會安的印象,趁我腦袋還沒忘光...

岘港目前是個很有潛力的城市,往觀光路線發展,可以看到海邊有很多大興土木的飯店或度假村,然後今年2017的APEC大會也在峴港舉辦。

飯店多、旅館多、咖啡店也多,便宜的物價真的很吸引人來這邊吃喝耍廢,還有綿延好幾公里的海灘真的蠻厲害的,可能有機會成為東南亞黃金海岸。

年輕一輩的越南人英文還不錯,所以咖啡廳或是比較觀光客會去餐廳,店員都可以用英文溝通;不過老一輩的,或是有些司機就無法,有幾次都透過翻譯軟體才能對話,好在他們的叫車APP像是Grab或是Uber都很發達,少了討價還價,就簡單多了~

好說完優點了,講講缺點吧~ 

越南處發展中的國家,摩托車爆多,而且就像以前的台灣一樣,94狂!無視路況和號誌,筆直地往自己目標前進(怎聽起來有點勵志),反正就是在那邊騎摩托車我都感受到生命的消逝...有點可怕!還有蠻多利用圓環來取代十字路口紅綠燈的,這就更可怕了,沒有號誌的圓環更像玩命,但他們都能找到彼此的默契,車禍倒是沒啥看到。再來就是他們喇叭不用錢的狂按,第一天還很不習慣,都會想幹譙(暗X小!),但後來幾天我竟然也習慣然後把它當作背景音了...

再來就是凹(騙)小錢的狀況很多,我在加油和停車的時候都遇到過,加油站的員工就一直點油槍,然後最後還多報錢,油箱螢幕下一秒就跳掉了,無從跟他吵,所以學乖了,在越南加油就不要說加滿了,大概抓個50K VND左右應該就很滿了。停車的話就是他們觀光地區旁邊都會跟你收停車小費,畢竟他們好像沒什麼停車場,只是看起來是當地住戶在收錢,並不是公營的。

岘港印象還有很深刻的就是按摩(Herbal Spa),第一真的是很舒服,第二價錢便宜,第三按摩師好漂亮(!),哈哈第三才是重點吧,其實害羞的魯宅我也沒啥認真看人家,只是喵過一眼,但也許是太魯太宅了,越南按摩又比較溫和(沒力?),覺得好溫柔阿...(淦真是沒救了)

第三天我來到了會安,會安古城區真的弄得蠻漂亮的,一連燈籠造景的街區很有氣氛,真的很扼腕沒有帶本小說來找間河岸邊有二樓的咖啡廳,好好殺時間!不過會安外面依然交通混亂,騎著腳踏車更感覺再冒險...不過生命會找到出口,就算了let it go

會安有好吃的法國麵包Bánh mì Phượng 還有Phi banh mi;有不錯的咖啡店The Espresso station coffee;有不錯的按摩La Luna Spa;有不錯的餐廳吃會安三寶(白玫瑰、炸餛飩、高樓麵)Miss Ly Cafe 22。

好了本來要打個落落長的心得,但我一直噴鼻涕,寫不下去了...

最後總結就是也許下次還會再去中越,就主打按摩和喝咖啡耍癈,算是不錯放空的地方。

 

Oliver

10/15/201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sycho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